現在位置:首頁 > 徵信新聞02私家偵探

徵信新聞NEWS

本公司以優質的服務為最基本理念,扶持您再生中需要幫助得時刻!

家暴父頻阻擋 他13歲上小學

自由時報 2011-01-26〔記者謝文華/台北報導〕

住在中部偏鄉的阿通,因家暴父親阻擋他就學,十三歲才唸小學,十九歲才上高一。去年,與他相依為命的母親過世,阿通一度悲傷抑鬱,但思及當年母親為了他活下來,自己也一定要堅強,完成答應母親「一定要上大學」的承諾!

台灣世界展望會十二年來支持阿通學費、生活費及母親的醫療費。世展會表示,新學期即將開始,台灣仍有四萬五千多名學童,和阿通的求學路一樣艱辛,盼各界支持國內助學計畫。

社工透露,阿通自有記憶以來,母親做美髮養家,父親總是伸手要錢,還常對母子家暴拳腳相向。阿通日記裡細數,父親最多曾一天發了七次大脾氣,就算離婚後,父親仍霸氣住在家裡,「警察來,爸爸就走;警察走,爸爸又來」。

阿通就讀小一頭一個月,與同學玩耍受傷,父親竟到學校打同學,之後強制要孩子休學。十三歲時,母親罹癌,母子倆抱頭痛哭,隔天阿通安慰母親:「我們哭一個晚上就好,還是要開心活下去!」

母親後來帶阿通走遍全鄉小學,爭取復學,終於有位校長得知阿通會九九乘法、ㄅㄆㄇ,讓他直接唸小三。國三時,父親家暴威脅阿通不准讀書、催他提早賺錢養家,阿通偷偷到專為中輟生設立的教育中心,修習電子和汽修科,因表現優異推甄進入公立高職。經教會和世展會協助,母子倆得以在學校旁租屋,遠離家暴父親威脅。

好景不常,升高二後,母親病情惡化,阿通休學照顧母親、料理三餐。由於母親的腫瘤罕見地長在氣管,開刀有危險,發病時呼吸困難,阿通寸步不離。在中輟中心學會吉他的阿通,常彈吉他給母親聽,是兩人最快樂的時刻。

去年母親過世後,阿通身形愈見消瘦,令社工深感不忍,他曾對社工說:「我不想要勇敢,但媽媽一定不希望我這樣,為了媽媽、為自己,也為了在這過程中有許多人的幫助,我必須勇敢地往前走。」

搬進教會的他,教吉他賺取微薄生活費,重新回到高職就讀二年級。今年二十二歲的 阿通正積極進修汽修、電子技能,準備考大學,也盼未來有能力幫助他人。

諮詢專線 線上客服 skype yahoo即時通 msn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全國嚴選聯合徵信網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