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首頁 > 徵信新聞02私家偵探

徵信新聞NEWS

本公司以優質的服務為最基本理念,扶持您再生中需要幫助得時刻!

小三現象 棒喝王如玄

【聯合報/記者陳素玲特稿】 2011.03.11

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決定力推將勞退、勞保等勞工退休金都納入夫妻財產制,即使法務部態度保留,為什麼王如玄這麼堅持?除了因為她的博士論文正是此題,一切源起其實是「台商包二奶」。

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之前,就是有名的婦權律師,她更精研大陸法律,發現大陸對夫妻財產規定比台灣完整,配偶可以分配的財產非常多、非常細,讓她萌生台灣的勞工退休金為什麼不能分?

凡事追根究柢的王如玄,乾脆到大陸人民大學法學院攻讀博士,博士論文就是比較兩岸「夫妻財產清算與分割」,因此今天立委質詢相關理論時,王如玄毫不掩飾地說「我對這個議題研究很久了」。

王如玄不諱言,由於行政部門未將勞工退休金納入夫妻財產制,致現行法院判決幾乎很少判配偶可以分配退休金。王如玄還舉例,曾有一位被家暴婦女,因為先生還有5年就退休,就有一大筆退休金,她為了屆時可以分到一半,主動向法院表示暫時不離婚,「等於為了分退休金,寧可再忍受5年家暴」,王如玄認為,如果法令明確,或許就不會發生這類不幸事件了。

諮詢專線 線上客服